血麒麟双生

胡为乎遑遑欲何之

天刚亮(三十三)

和爹娘一起在闷油瓶家住的日子,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了惬意,这个世界上我所爱的,爱我的人都在我的身边,即便山下还有着相当可怕的鼠疫,我却从他们身上得到了勇气。

  我知道我会尽我所能的保护他们,他们也会尽我所能的保护我。只是…其实我现在觉得自己对闷油瓶的情绪有些诡异,虽然我清楚如果他有什么需要我一定会尽全力,但我依旧不敢面对自己对他的感觉。其实最近我会想了很多小时候的事情,一想到我对闷油瓶做的,就不由得羞耻起来。父母在身边的一个好处就是,我觉得不好意思了就可以肆无忌惮的缩在他们身后,就是这样一来反而显得我和闷油瓶不熟了。

  我能看得出来闷油瓶在爹娘来之后表现的很小心也很认真,还没有到饭点他就立刻开始做饭,并且说什么都不让我们插手。最后我爹想了想,带着我们去屋外拾柴火,也算是帮点忙。柴火搬回来闷油瓶的饭也做好了,虽然食材不多,但是他在想尽办法的把饭做的好吃,这一顿竟然非常丰盛。

  饭毕我抢着和闷油瓶一起刷碗,他终于没有拒绝,因为碗很多,我们就把盆子端进院子里,蹲在盆边刷。这时候的阳光很不错,山中的雾气散开了不少,我一面洗一面看着盆底水的影子,想起了那条小河。

  似乎他们平安回来以后,我的运气也变好了,刚刚还在想着那条河,闷油瓶就突然轻弹了一下我的手背,道:“下午陪我去捉鱼?”

  还真是想啥来啥,我猛的点头,刷碗的速度都快了不少。闷油瓶看出我开心,轻轻笑了一下,放下碗去拿渔具。

  其实过去我娘对我进行过很多安全教育,比如不能靠近河、湖。她总说水边危险不能随便去,但这回她一听说是闷油瓶带我去,非但一点都不担心,还叫我不要偷懒好好跟着闷油瓶捉鱼!

  闷油瓶这次也是打定了主意要捉一堆鱼回来,他拿了一个大袋子折叠起来背在肩上,又用一些干燥了的粮食加了点熏腊肉时滴落都油拌在一起,闻起来喷喷香。

  我们到了溪边,闷油瓶给我掰了一根树枝,上面栓了绳子,连了一个非常精致的小鱼钩。他随手搓了一小团带来的粮食挂在勾上,就要我坐在岸边看着。而他则脱掉了上衣,露出上半身。

  这个季节已经不算暖和了,他脱掉衣服是很容易感冒的。我想阻止他,但闷油瓶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叫我安心钓鱼,我只得一面看着鱼钩,一面偷偷的看闷油瓶脱衣服。他最后只留了一条底裤,活动了几下就向河里走去。好久不见他不穿衣服,我只觉得闷油瓶的肌肉形状更加好看了,他每一个动作都无比协调而自然,充满了美感。

  正想着,我的渔线动了动,我忙用力去拉,却怎样也拉不动,反而这条线还有下沉的趋势。我怕再拽把线拽断,只好大喊小哥。

  闷油瓶朝我这边看了一眼,他一个猛子扎了过来,速度相当快,我几乎是在前一秒看到他扎进水里,下一秒他就已经到了我下鱼钩的位置了。他站在那里低头看了一眼,又看我,虽然他表情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但我就是能分辨出他在笑。

  闷油瓶弯下腰,随后他提起了我的渔线,带出了咬我勾的生物——一只比巴掌还大的墨绿色大王八!

  我一下子就笑了,站起来去看。闷油瓶朝这边走过来,坐到岸边小心的把鱼钩卸下,顺手给王八翻了个身放在了我身边。我乘机摸了摸他的胳膊,问他冷不冷。这一摸,就感觉闷油瓶的身体和河水一样凉,却又相当紧实。我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我晚上惊惧,闷油瓶就是用这样的手臂把我揽进他怀里的。我脸噌都一下就红了,想撩起一点喝水拍一拍脸,却被闷油瓶抓住了手腕。

  “水凉,不要感冒。”闷油瓶淡淡道。说罢,他反身去了溪水最湍急的地方,随手挥舞了几下鱼叉,接着一条大鱼就被他扔到了岸边。我连忙拉过我们带来的袋子把鱼放了进去,这鱼力气大的很,出了水也还是很凶猛,我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鱼制服塞进去,另一条被闷油瓶插中的鱼就已经扔了上来,搞得我一会儿装鱼一会儿看王八一会儿勾上来手指头长的小鱼,忙活的不行。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