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麒麟双生

胡为乎遑遑欲何之

天刚亮 三十二

这几天我过得异常颓废,只有在晚上闷油瓶的笛声想起来时我才能稍微打起点精神。我对我自己说不行啊吴邪,你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然后第二天又在炕上躺了一整天,连饭都忘了吃。我是被饿醒的,醒来以后爬到地上去摸馍馍,也懒得加热了,就蹲在那里盛了点冷水蹲着吃,吃的我胃一阵一阵的疼。要是闷油瓶知道我这几天是这么过来的,肯定要生我的气了,然而我真的是没有任何心情做别的事情。我似乎是被保护的太好了,始终经不起什么大风大浪,稍微遇到点事情就会慌乱。也说不清这是好还是不好,毕竟这样的话也意味着我的童年很幸福。

  最后一天我终于把自己打理得有了点人样,我起床以后迅速的开始收拾屋子,又把搓出来的艾条整整齐齐摆好,仔仔细细的擦了脸,又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了半天。这么一看给我自己吓了一跳,没想到才四天我就能颓废成这个鬼样子,头发乱蓬蓬的,还一副睡眠不足营养不良的样子。我连忙跳起来把头发弄整齐,又跑去做吃的,这次我蒸了饼,又切了一点闷油瓶特意给我弄的腊肉蒸熟了吃。心情急切起来,人也终于能尝得出滋味儿,我一副八百年没吃过饱饭的样子一口肉一口饼,吃到一半我又掰了半个饼丢到蒸笼里去热,最后剩的一块饼皮被我捏着去蘸蒸肉蒸出来的油花,擦干净以后也丢进嘴里。

  吃过了饭,我又换了身衣服,这时候再去照镜子,虽然还是看起来没什么精神,但比刚才好太多了。做完这些之后我趴在门边去看每晚发出声音的方向,我知道还要好一会儿他们才会回来,但我就是想在这儿看着,等他们一露头我就冲过去。趴了很久,我腰都酸了,就把肚子贴在门上来回扭来缓解腰痛。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发现,自己这个样子好像一只狗啊。

  我被自己逗乐了,就离开门锤了锤后背,又放松了一下身体。没一会儿我又忍不住趴着去看了,像狗就像狗吧,反正只有我自己知道。

  时间过得比往天要慢了很多,在我第五次因为腰酸躺在炕上翻身又重新回到门边时,我终于在不远处看到了三个朝这里走来的身影。

  我一把拽开了门就冲了出去,两条腿因为过于用力都跑得不太协调。我终于看到了他们,爹背着一个包裹,娘和闷油瓶就在他身边。我越跑越快,能清楚的看到他们在对我笑,我压根就没有收力,到了的时候一头扑进我爹的怀里,把我爹撞了个踉跄。扑过了我爹,我又迅速的去抱我娘,两个都抱过以后,我去看闷油瓶,却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刻心里无比的慌乱,我发现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敢去扑他。

  说不清这种感觉,明明过去我缠在闷油瓶身上的时间多的很,但在这一刻我好像觉得非常不好意思,甚至一去想自己扑在闷油瓶身上的画面就羞得不行。

  我慢慢朝闷油瓶走了一步,有些迟疑的和他迅速的贴了一下,只一下,我脸就红的不行,心跳跳的无比恐怖。

  “小哥,谢谢你。”我低声道。

  闷油瓶看我的样子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愣了片刻,然后伸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就向屋里走去。

  我跟在爹娘后面进了屋,几个人在炕上坐了下来。

  爹说是附近别的村子的人来我们这里卖药的地方来买药,就说是治发热的却不肯说是什么病,拿了药就急匆匆走了。他走的第二天药方的掌柜就发了病,整个人都不行了。

  爹说这些的时候我一直用眼睛去瞟闷油瓶,他回看过来的时候我又迅速收回了视线,看向别处。

  “小张,这些年你一直都住在这里吗?”爹讲完以后,我娘向四周看了看,转身问闷油瓶。

  他立刻应答,有些不好意思道:“地方有点小,这几天可能要委屈你们挤一下。”

  爹娘连忙摆手,他们说闷油瓶是救了他们的命,又说了一堆感谢的话。我缩在角落里闷闷的数脚趾头,正着数了一遍,反着又数一遍,怎么数都是九。最后我用手指头扒拉着数,终于是十了。

  “小邪。”娘稍微有点责备的声音在一边响起,我连忙收回了手。可能是之前晚上看书看多了,我总觉得看东西有点模糊,当然并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比如不妨碍我偷看闷油瓶。我再去偷看他的时候,发现他竟然也在偷看我。我对他眨了眨眼睛,他悄悄伸手不知道从哪摸了一块糖递了过来,本来是要塞到我手里的,但他瞥了一眼我的手,估计是想到了我刚才在摸脚趾头,就把糖纸剥开直接把糖喂给了我。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