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麒麟双生

胡为乎遑遑欲何之

枪战游戏

喜来眠附近要开一个真人CS,就打算开在喜来眠和村庄中间隔着的一大片空地上。

  对此我其实是有些不爽的——我本来打算把那块地买下来,做一个假山景观来养点奇珍的鸟,来吸引一下游客。只是当我准备掏钱的那一天,就得知这块地已经在早上被人高价买走了的消息。

  这种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的行为让我对买地的人进行了很多恶意揣测,比如他觉得这地里面有黄金,所以要把喜来眠附近搞出污染和噪音,把雨村的环境破坏个干净。为了应对这个假想敌,我曾经准备了许多个应对方式,每天都在心里排练几次。胖子说我是咸吃萝卜淡操心,这么好的地方是不会有人忍心破坏的。

  事实证明他说得对,最后那块地定下来要做真人CS的时候,我差闷油瓶把他之前带出来的民国鞣尸塞回了它们本来该在的地方。

  这家店的老板是一位女性,她出乎意料的和善,实际上她已经来喜来眠吃过好几次饭了,直到胖子给我指出来我才意识到她就是这间店的老板。

  我心生佩服,雨村这地方毕竟是偏远,在这种地方开店是需要很大的魄力的,当然我们不一样,我们是隐居顺便开店,而看她的架势,弄这种年轻人爱玩的东西多半是准备做大做强的。

  我能观察出她在喜来眠不仅仅是吃饭,还在观察人流量。确实,如果她的店和我这里挨着,那么我们店本身的客流就会是一个很大的助力。喜来眠不仅仅干餐饮,还有一些客房来给旅客住,我想来这里旅游的人绝大部分还是会对这样的一个娱乐项目感兴趣的。

  当然,除此之外这里的客流量就不值得被参考了,绝大多数人都是看了抖音里面我发的闷油瓶酿酒的视频慕名而来,这种条件不是一般人能轻易得到的。

  我没想到的是,她会主动来找我谈,而且谈的是换股。她的意思是希望和我互换店内股票,即便不是股份公司也没事,就按照营业额计算,她十股换我八股。尽管她的条件相当诱人,我还是很果断的拒绝掉了,喜来眠这个地方是我们三个的共有财产,我一分都不想让给别人。拒绝以后,她也就没再提这件事,而是给了我们几张入场券,邀请我们一起去体验真人CS,据说她雇了一批退伍下来的小伙子来和游客一起组队对抗。

  我本来是不感兴趣的,早些年枪林弹雨的下来早就对这些东西完全不感兴趣了,奈何胖子听说这家的CS里面有手榴弹可以扔,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他问都不问我就去拉闷油瓶。

  闷油瓶一向是他拽着去哪就去哪的,我见状只好跟了过去,同时心里有点不满的敲了敲闷油瓶的手背。

  他回过头看了看我,被胖子拽的东倒西歪之余还抓住机会亲了我一口。他这么一亲,我整个人直接就没脾气了,老老实实的跟在后面,也不知道我这个老胳膊老腿能不能受的住这种对抗性强的游戏。

  到了场地我才发现这地方比我想象中的要精致很多,过去我见到的类似的店都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场地,但这里明显装修的更好,地面都铺了软垫,两边相对着的还放了好几个彩钢房,甚至可以攀爬。老板介绍了一下这里的设施,给我们看了两种枪,因为是红外线感应设置,所以枪并没有后坐力,除此之外还有胖子心心念念的手榴弹。只不过这个手榴弹并不会真的炸开,它到了固定时间的时候会触发伤害积分,扣除手榴弹范围内玩家的生命值。

  差不多弄明白原理,我们就简单的分了一下组,对面的工作人员有五个,他们加进来我们这边一个,进行四对四的对抗。

  计时开始后我迅速朝彩钢房子里冲,一抬眼就见到闷油瓶已经闪身从窗户跳了进去,我知道他是认真起来了,不由得觉得有点开心。雨村娱乐项目很少,闷油瓶能参与的更是少之又少,难得有一个他能这样认真对待的事情。

  闷油瓶已经迅速的捡了防弹衣和头盔,却不急着穿,而是走过来给我套了上来。我捡了一把枪对他笑了笑,闷油瓶迅速的抬眼看了一圈,低头朝我的脸颊亲了一口,然后快速冲了出去。

  我连忙跟上,就见到闷油瓶一路贴墙,这边的视角看不清,但我估计对面的几个人已经分散开来,就尽量让自己保持和闷油瓶两米以内的距离。

  胖子那边已经跑去找手榴弹了,我知道在他找到手榴弹之前指望不上,就扭头去看那个临时和我们组队的人。他动作很专业,还会在地上滚一圈移动,我正看着,突然对面就开了枪,那个小伙子没有防弹衣,三两下就直接被淘汰了。

  我刚想换位置,就见到闷油瓶突然以一个我看不懂的姿势直接跃到墙上,与此同时他开枪,淘汰了对面的一个。他迅速一跃而下,一把抓起我的手带我向左方跑,我细心听着脚步,能感觉到有两个人已经离我们很近了,就快速比了个手势,闷油瓶会意,我们和对面在下一个拐角猛地碰头,我和闷油瓶同时开枪,无比默契的一人解决掉了其中的一个。他们没想到我和闷油瓶两个看起来很普通的游客怎么会这样厉害,愤愤脱了衣服退场。这样一来,对面就只剩下一个人了。

  突然那边就传来了胖子的骂声,接着炸弹的音效响了起来。我见其他工作人员见到这一幕匆匆忙忙向那边赶,连忙和闷油瓶翻墙过去,就见到胖子把对面最后一个倒霉蛋压在身子底下,他手里还握着一颗雷。

  我们赢的毫无悬念,但那几个小伙子却相当不服气,他们一直认为我们这边如此厉害是因为闷油瓶。这一点我是承认的,在这个热兵器时代闷油瓶敢拎着一把刀去拼,就能证明他是一个绝对的强者,而他不用热武器并不是因为不会,而是他真的认为自己的刀能够更强一些。但与此同时,他是可以把热武器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的。

  有必要说一嘴,我惯用的兵器也是刀,我的大白狗腿。

  但我还是同意了几个小伙子换人重新打一局的邀请,拿闷油瓶换他们那边的一个人,其他完全不变。可能是因为还没有正式开业,他们比较闲,等到忙起来以后就不会再有这种胜负欲了,游戏的输赢说到底只是数据而已。

  这次开局我认真了很多,一开始就迅速进彩钢房里找物资,找了个头盔,一把枪,还有一个手榴弹。这些已经够用了,我弯腰走了出来,同时辨认着身边的声音。

  黑瞎子说过,你要去设想自己在各种场景中战斗,有时候你需要割舍视力换取听力。于是我闭上了眼睛,全神贯注的去听离这边最近的一个声音。很快我就判断出这并不是闷油瓶,这人的呼吸粗重许多,也没有可以压着脚步,能看出他们因为多了闷油瓶而生出一种盲目自信。

  我一跃,让背部落在墙顶,在看到人的同时射击,又滚下墙面。虽然我做不到闷油瓶一蹦一米七的高度,但我还是可以较为充分的利用身体的灵活性的。

  对面那人没想到我会以这种方式出现,才开了一枪就已经被判定离场了。我迅速抓来他的防弹衣穿在身上,通过声音判断他的队友已经来了。

  这时候那边突然传来胖子被淘汰的声音,胖子抱怨了一句小哥没良心胖爷我白疼你了,一瞬间给我逗笑了,但也就是与此同时他的另一个队友压低身体对着我开枪了,我立刻向侧面一跃,整个防弹衣已经被打失效了。

  对面的人估计是已经相当自信了,他毫不犹豫的走过来,却突然发现我并不在原地。他不能理解的是,有些人真的可以做到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从另一侧盲区出现,对着他开枪——还是有一点险的,他退场时我只剩下最后一格血了。他退场以后,我们这边的小伙子和对面第三个人同时被淘汰了,胖子在那边大声为我描述战局,他说小伙子很厉害,解决掉了一个但是被闷油瓶干掉了。

  好家伙,四减三,现在全场只剩下我和闷油瓶俩人了。我一下子放下心来,反正怎么都赢不了,连走路姿势都笨拙了起来。

  这时我突然听到附近有响动,竟然是闷油瓶的声音!我迅速缩在墙后面不动,果然我还是有一些胜负欲在心里的。我不动他也不动,最后我意识到这样会拖个没完的时候,我拿出刚刚找到的一个手榴弹扔了过去。

  同时我听到了闷油瓶移动的声音,就在我心说玩完了的时候,闷油瓶被手榴弹淘汰了,我赢的有些不知所措。

  后来听那几位小伙子遗憾的描述,说闷油瓶是听到了我扔手雷的声音,情急之下跑错方向了,跑进手雷轰炸的范围才被淘汰的。

  我偷偷瞟了闷油瓶一眼,他也听到了那几个人的话,有些心虚的把我的头盔摘下来,捋了捋我有点汗湿的刘海。

  “怎么放水了。”我和他咬耳朵。

  “我渴了。”闷油瓶答道。我连忙把水瓶子递过去,心说一天也不见他喝几口水,这时候倒是拿这个做理由了。

  这时候老板找到了我,说刚才机器抓拍到了几张照片,让我选好看的打印出来。我过去一看,发现闷油瓶亲我的那一张图竟然被拍了下来,已经打成图片了。

  “这张我自作主张打了,其他的你们看看,带回去做纪念。”老板笑道。我不由得感慨她真的很厉害,在这种场地拍摄的战斗照片,应该没有哪个游客不愿意花钱买的吧。

  我挑了一张胖子压着人家抓手雷的,又随便选了几张带了回去,贴在喜来眠的柜台上,我和闷油瓶亲嘴儿的那张没有贴,被我裱了收藏起来了。

  半个月后真人CS营业,果然非常火爆,一些来店里吃饭的人看了我们在柜台贴的照片,也都跑过去玩了。我没想到这时候那位老板会再次找到我们,她表示希望出一笔钱,让闷油瓶穿着她们的衣服拍一张宣传海报。那笔钱实在诱人,然而我毫不犹豫的回绝了,有些美好的场景把它们放进回忆里再好不过,但如果把它本身的性质商业化,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最后我们又谈了谈,作为她上次给我们照片的感谢,我把一张她们的原始宣传海报挂在了喜来眠的餐厅里,为她们招揽生意。

评论(2)

热度(1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