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麒麟双生

胡为乎遑遑欲何之

【这是一个假的十年】三 风雪困梦

2015年八月十四日      天气:这狗日的天气

  还好提前了几天过来,不然应付不了这种突发状况。按理来说八月份比较暖和,就算长白山是雪山,也应该没那么大的动静。但是据说这几天天气变化很大,莫名其妙的山上就下起了雪。明明天气预报说应该是晴天,别处也没有什么气流吹过来。这雪就像假的一样。

  雪比我想象中的大了很多。直觉告诉我这雪下的绝对不对劲,寒气似乎是从山里发出来的。

  本来打算直接上山,但是向导疯了一样的拦着,说什么这是山里的鬼在索命。加都少钱都不肯冒雪上山。他这么一说,队里有的人也开始劝我再等等。

  这群人有趣的很,每天干着挖坟掘墓,杀人放火的勾当,竟然怕什么山里的鬼。还真是选择性迷信。

  耽搁了大半天,雪一直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后来听说这雪已经下了两天了,我才感觉到不对,就去问了向导要我们等多久。

  没想到这货摇头晃脑的说等十来天,雪停了再过几天才能安全的时候,我觉得我被这货耍了。

  去他 妈的十来天,十来天过去闷油瓶都饿成肉干了。

  下午的时候我决定丢下向导,带着我的人上山。还是按照当初上山的老办法,一根绳栓所有人腰上,省得丢或者出现什么意外。

  进了山才发现,这雪根本不是从天上落下的,是一股邪风把雪不停的从地上吹到空中,再落下。义务教育和建筑学知识告诉我,除非地底下有个鼓风机,不然这风不可能偏移到这种角度。就好像有个什么东西在阻止我们前进一样。

  因为风向太奇怪,衣服裤子都有些灌风。以至于没走多久,大家的裤子就都灌了雪湿了。以后可能会有老寒腿。

  我现在坐在帐篷里,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之后,天渐渐黑了,黄昏的时候天特别红,混着雪色看起来诡异的很。大家都对着太阳拜了拜,也不知道拜的是后羿还是阿波罗。

  好在买的帐篷质量特别好,在里面风声都不是很大。今晚在里面过夜,希望平安。

  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越接近这个地方,我的内心就越平静。甚至连最开始担心闷油瓶会不会出来的想法都没有了。只是平静。

  腿疼,在火边烤了很久。我承认,我不年轻了。要人承认这种状态其实很艰难,你努力假装着自己和以前一样,但是你的身体不断的给你发出讯号告诉你你不行了。很无奈,力不从心。

  之前爆炸造成的冲击真的没有伤到脑子吗?头疼还在继续。不过这种程度可以撑着睡着。晚安。

  

  现在是凌晨三点。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写到第二天。要不还是算在这里吧。做了噩梦,然后醒了。严格意义来说是被胖子晃醒的。他说我不知道什么毛病,睡着睡着叫突然大声喊起来了。就把我弄醒了。

  看来梦境里人的状态很容易和现实重合啊。这个梦写下来应该也没关系,反正我现在也睡不着了。

  我梦见自己在一个漆黑的地方,黑到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听到水滴声。过了好一会儿眼前才有一点点光。我就顺着光向前走,一直走。走了很长一段路(我觉得这是因为我白天走多了)。我是先看到,闻到,还是感觉到的呢?这些感官的顺序我记不太清了。应该是首先感觉到了前面有人,然后闻到了一点熟悉的味道。我和他在疗养院滚在一起过,也迫不得已贴过很多次,他身上的味道我绝对不会记错。有点像某种香气但是极淡。就算我觉得我忘记了他的样子,气味的记忆也是不会骗人的。而后,我看到了他的背影。

  我看到闷油瓶背对着我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特别的悲伤。不同于往日的情绪,梦境里的悲伤能将我击垮。我甚至能听到自己大脑充血,心跳的声音。

  我跌跌撞撞,半走半爬的朝向闷油瓶。但是看起来很近的一条路,我却走了很长时间。如同梦魇般的四肢难以控制,难以协调。最后几步我几乎是贴在地上滚过去的。

  伸手想去摸他的肩,可他一点反应都没有。那怕回个头都没有。梦境里的悲伤使我浑身发抖。直到我的手拍上那个身体。绝对不可能是活人的温度。我才大概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那么悲伤。我张嘴,想发出声音,可喉咙如同被堵住。努力了好半天,我终于发出来了很难听的叫声。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被胖子摇醒了。

  梦里的悲伤延续到了现实,折磨的我无法入睡。在帐篷里抽烟不太道德,外面又太冷。我只等干坐着等待黎明。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